4/18/2009

我有道號了!

※以下內容包含宗教(道教)成分,可接受者再按繼續閱讀!

時逢媽祖聖誕,回家慶祝看歌仔戲吃平安宴
阿姨一見到我就立刻說「你跟阿芳(我二表姊)的道號發下來囉~」
=口=...一開始我還聽不懂道號是什麼
問清楚後才知道是天上的神明們根據我們的修行程度
(一開始還以為是我家媽祖取的,沒想到竟是天上的主管機關命名XD好有行政的feel)
等時機成熟所發下來、給予我們的稱號...

以前對於道號的印象
就是一定以「如」字為開頭,後面再加一個天上神明所賜的字
然後被媽祖命令寫作文時,得寫在後面的筆名XD

阿姨又開玩笑說
小孩子長大變乖了才會有道號
讓我忍不住想到,啊我在某方面來說可說是廟中資歷最久的老老鳥
竟然直到二十快二十一年後才拿到道號
這樣我該高興還是難過勒...(可見我以前有多壞TˇT)

最後當然講到重點啦...道號究竟叫什麼勒?
阿姨用很新奇的語氣回答:

「你們的道號都叫如“ㄞˋ”!」
『...嗄?』
「不過阿芳是草字頭加一個叉叉的“艾”」
「而你是愛心的“愛”...唉唷,兩個都在ㄞˋ來ㄞˋ去啦~!」

XDDD超有趣的啦
我們兩個好像是唯一兩位同時被賜道號、道號又同音的義女
後來我跟阿姨還開玩笑說
啊這樣以後媽祖點名叫「如“ㄞˋ”」我們兩個不就得同時舉手喊有?XD

話說雖然有道號是件根本沒啥了不起的事情
可是我硬要自以為自己升級、LEVEL UP了XD

哇哈哈,快叫我如愛師姐=ˇ=!


--
話說阿姨跟我都很好奇為什麼我跟二表姊都叫ㄞˋ
而字卻個別不同的原因
現在唯一能想到的就是...我媽道號叫如心
這樣拼起來剛好變「愛心」...(超爛的聯想!)

不過我的ㄞˋ竟然是這個「愛」...
嗯,很多層面來說有種心虛的感覺=ˇ=|||哈哈哈...

這真是太酷啦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