7/04/2008

上野樹里0525集體生日信企劃之心得

嗯...有注意到相簿的人
應該知道我在很早很早之前就準備要寫這篇
可是呢,不巧我剛好
猛爆性懶惰病發作+地獄期末考嘉年華+莫名的心理障礙(?)
以至於拖拖拖拖到現在才PO出來...( ̄□ ̄|||)

此篇理所當然的很多圖+超長廢文,進入前請三思嘿

雖自知自己本來就是個一著迷於某個人事物,就會整個陷進去的那種個性
但也萬萬沒想到
我這種超級懶人竟會突然爆氣、行動力大增去參加企劃!

事情是這樣的
在樹里板看到阿貓大的上野樹里0525集體生日信企劃文後
忍不住整個興致都起來了
原因就是這篇文中有個關鍵句...

樹里有回信給影迷的習慣」

Oh my!這一句話讓我瞬間躍升為超級賽亞人等級╰(‵皿′*)╯赫啊啊!
論其原因,只能從瘋狂愛上實境秀、而特地申請Myspace
以方便申請參賽者為好友的那段期間說起了...

起初是加ANTM S9的Heather
還很衝動的用破爛英文傳一長串message過去
結果............沒回音,也沒加我好友(哭哭)。

接著又加了Project Runway S1的Jay
同樣用破爛英文傳message過
結果............當然沒回音,但是他有加我好友!(超HIGH)

之後陸陸續續加了PR S4的Christian,MMAS的Holly、Ronnie
雖然他們都有加我好友,但經過前面兩次的經驗讓我滅了傳message的火
(歹勢我就是這種很現實的人...沒回音會讓我傳訊的動力急速下降 囧|||)
※不過之後Heather很可愛的寫BLOG解釋...
原來是因為短時間內爆炸多信、爆炸多好友申請讓她很受到不小驚嚇XDD

回歸正題,總之一開始我是被不太單純的動機(知道樹里會回信)吸引加入的
不過之後想想,即使阿貓大沒寫那句話
我也還是會參加這個企劃吧
因為那時候的我根本著迷樹里到失心瘋了XD當然現在也是啦~
所以現在理所當然的不期不待樹里是否回信...她只要有看我就很感動了:::〒△〒:::

當我決定要寄信的同時,也立刻選擇要用日文+明信片的方式寄過去
雖然用E-mail的話,即使寫中文阿貓大也會請人幫忙翻譯
但我本身很愛在信件類上亂畫圖&亂亂寫,所以就不考慮E-mail的方式

只是這樣又多了個問題......我是日文麻瓜啊!囧
苦思一番之後,決定去請求認識很久的朋友的女朋友幫我翻譯...她是日文系學生
不過現在回想起來,朋友當時一定很傻眼Orz
因為我是在很奇妙的時間點
忽然問「可以請你女友幫我翻譯我要寄給日本演員的信嗎?」
平常我們彼此都只會閒聊GAME&吃吃喝喝的
突兀冒出這個請求他大概多少會愣一下XD

翻譯問題解決,接著就要開始動工啦!
由於後來朋友的女友把翻譯稿傳給我後
我才驚覺日文內容嚇死人的多,明信片根本寫不夠
所以改用信紙來寫,等事後寫完再貼到明信片上,然後依照尺寸折好這樣

結果一開始寫信我才深深感受到......
當一個人得用完全不熟悉的外國文字來寫很長一封信時,那種感覺是有多麼的囧!
起初剛開始寫的時候,真的會有很想死的感覺XD
因為以前從未寫過日文字...導致每個字每個字都得慢慢刻出來(怕扭曲到人家看不懂)
效率之低讓我一封信竟寫了一個晚上 囧rz
(也因此待會大家看成品照時,覺得信中的日文字太奇怪還請見諒Orz)
好不容易寫完信,左畫畫右畫畫
畫了一個老虎雜誌照樹里+花痴的我
整封信才告一段落...

哼哼...以為這樣就結束了嗎?還沒呢!
寫完信後,我很興奮的要把信紙黏在明信片上
然後就很順手的拿起第一頁(我共寫了兩頁)黏上去.........


......哎呀?(⊙_⊙)
我應該先黏第二頁啊!NO~~~~~~~~~~~~〒△〒


發現黏錯的我整個人都慌掉
把信紙又拉又扯的,而因此又做了在傷口上灑鹽的事情...


唰啦。(⊙口⊙)
第...第一頁破啦!!!!NONONO~~~~~~~〒△〒


然後就很黯然的在半夜默默重寫第一頁...(面色灰白)
唯一不幸中的大幸
就是好險破的不是第二頁,第二頁有我嘔心瀝血畫的圖 <=平常懶到不會畫完整五官的人
若破的是它我就要上Hate板了....Orz

廢話到此結束,所謂有圖有真相
接下來就放上成品圖吧:(傷眼圖有,請三思後再往下看 囧)








這張照片事後看才發現晃到了Orz
左邊是我朋友寫的信,右邊是我寫的信
這是寫完折回明信片尺寸、封好的樣子



第一頁...可以看見我寫的日文字有多拙 ( ̄□ ̄|||)
內容都是拿中文稿請朋友的女朋友翻譯的,翻譯完我就全都看不懂了XD




第二頁...中間馬賽克是用破爛英文寫的一些話,不好意思給大家看
是說...我畫的樹里一點都不像啊(抱頭)沒有英氣,失敗!
而且從照片看整個臉畫歪的缺陷一覽無遺.........「加油,好嗎?(羞愧到小胖老師上身)」
右邊是眼冒愛心耍花痴的我...的美化一兆兆倍版




放大的樹里
雖然畫的很囧,但這個小圖確實花了我至少1小時以上...Orz




放大的花痴...(這就不需要放大了好嗎!!?)






至今看到都會心痛的前任‧第一頁...〒△〒


以上,不知不覺把這篇心得打超長的......
總之總之,真的很希望樹里看到台灣影迷的信件後會很開心哪~
(何況還有住國外的台灣影迷參加呢~一整個很有心)
是說寄出後一陣子,樹里在BLOG寫感謝大家的信件之類的話
都會讓我忍不住幻想會不會就是這個企劃讓她很感動說



--
延伸閱讀:
上野樹里0525集體生日信企劃 in Taiwan
[活動]樹里生日賀文&明信片特輯(上)
[活動]樹里生日賀文&明信片特輯(中)
[活動]樹里生日賀文&明信片特輯(下) 

(中)篇第二張圖的右上是我的明信片正面
另外繪圖篇第一張大圖中綠草原信封那邊也有圖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